一鼓作氣!婚禮紀錄整理完畢!

2010/06/14


結完婚三個半月了!現在才整理好婚禮當天的照片(倒),為什麼呢?難道只是懶惰嗎?沒沒沒,但是現在也不是辯解的時候了。 我們的型男婚攝Shannon跟拼命三郎婚錄Brian都是在Verywed上的大紅人,檔期除了滿到溢出來以外,也都會很「搞剛」地為新人們做後製,不知好歹的我還常常去「關心」進度,還叫人家把成品給寄到奧地利來,真是令人髮的惡婆娘!(然後拿到以後還拖那麼久才整理好!直接拖出去斬了吧~)不過拿到檔案以後,真的非常的感動,大師們的技術高竿作品質感之佳就不用提了,當天無頭蒼蠅般的混亂瞬間在瀏覽完畢後化為烏有,所有的故事都串起來了。尤其身為新娘的我很多時候都是被關在房間或休息室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些紀錄幫助我捕捉精彩的每分每秒。真的非常謝謝他們,Shannon和Brian跟我去拍照時剛開幕的伊莉莎白騎士並不同,我想我就不用再另外推薦介紹他們了,因為已經紅到發紫了。

在宴客部分,我的高中好友兼伴娘孟潔介紹了他的大學同學惟淳給我。這位斯文的男士本身很喜歡攝影,也在累積婚攝的經驗,因此當天請他擔綱副拍的角色,所以紀錄中也收錄了許多他的照片。惟淳的風格和Shannon截然不同,較為寫實且使用溫暖色調,雖然拍照的數量不多,但成功捕捉到一些正拍無暇兼顧的畫面。另外,我的婚禮紀錄還收錄了我的婚佈葳尼獨創婚禮設計所拍攝的場佈與製作物照片。對於葳尼這對夫妻檔Celine和Tatsuya的好,真的是罄竹難書!(我要分幾集來敘述他們的高明與貼心呢?)從進場開始留到宴客結束就已經很難得了,事後還提供拍得很棒的照片,讓當天忙得無法好好端詳美得叫人摒息的場佈的我,得以回顧每項細節。然後呢,我也搜刮了一些來自親朋好友(哇哈哈~)和自己相機拍的照片,讓照片紀錄更豐富。

我實在很想跟訂婚一樣,寫一個詳盡的結婚紀錄,但是看到照片的數量我就發現,這將會是個浩大的工程!會跟天橋下說書的一下拆成十九回,每回還分上中下,這樣行嗎?應該很難耶...畢竟那天發生太多太多事情了,規模也比簡單的訂婚大了許多(很懷念訂婚的小巧簡單啊...),細節更是多如螞蟻。我把照片來回刪了六輪,還是剩好幾百張...所以我決定了!我還是直接在每張照片上寫編輯文字,大家自己進相本看!哇哈哈哈哈~~之後我再考慮看看是不是要寫幾集「張阿嵐婚禮籌備血淚史」幕後花序,來揭開整場婚禮的神秘面紗

不扯了,請直接點擊下面的照片進入我的Picasa相簿觀賞。建議將檢視尺寸轉大一點(就是網頁右上方的那條槓槓),字比較不會黏在一起,然後請愛用鍵盤方向鍵或是Slide Show觀賞,免得你點滑鼠的手痠死(其實是我怕你氣到關掉不看了)。我把相簿分成兩本,一本是迎娶部分,一本是午宴的部分。

迎娶



結婚當天早上,依循雙方家長的期盼,我們按照傳統習俗,在男女雙方的家中分別進行了迎娶入門儀式,不過為了便利原則,決定一切從簡,刪除了不少繁複的流程。不過在親情與愛情的交錯中,詼諧、活潑、感傷與動人的部分卻都是原汁原味。謝謝家人對我們多年的愛護與照顧,也謝謝特別在這重要一天參與並幫助我們執行儀式的親朋好友。僅僅不到兩小時的迎娶所留下的畫面豐富度完全不輸給結婚午宴。




午宴

這場以烏龜圖像與白綠黃色調貫穿「永以為好」主題的結婚午宴,幾乎等同於我公關生涯的最大挑戰,要在繁重的工作與病痛夾殺,且新郎在婚前一週才回國的情況下,獨力完成婚禮的籌備以及執行工作,將各種兼顧環保、創意與實用的巧思具一致性地穿插在婚禮流程與製作物中,實在不是很容易。不過我們擁有超強團隊、好朋友和家人們的鼎力相助!謝謝你們讓我們順利地完成這場一生難忘的婚宴,在此將這份完整的紀錄獻給無私的你們。


精華影片

超有FU的濃縮版婚禮紀錄Video Clip

6 則留言:

Yonglan 提到...

張阿嵐妳好:我是個十月要結婚的準新娘,在VW上看到妳的婚紗照,覺得很有意思。因為我自己也養了一隻快八歲的巴西龜,所以看到有烏龜入鏡的照片覺得好有趣 XDDDDD。

而且我看到妳宴客的照片,居然在裡面看到我翻譯研究所的同學嘉敏(妳的大學同學),真是不可思議~~ 

也是Lan

Lan Chang 提到...

我的天啊!這位Teresa姑娘!這世界也太小了啊!碰到有同好的新娘就算了,而且竟然還是嘉敏的同學!(嘉敏的妹妹也養了很多烏龜的樣子~~)而且你也是Lan,這朋友一定要交的啊!要不要考慮也跟我一樣,來辦一場烏龜主題的婚宴啊?呵呵~~~

Yonglan 提到...

呵呵 妳真是豪爽,其實我也很喜歡妳的婚禮佈置和盆栽送客禮(環保愛地球整個超合我意啊~~)

不過在婚禮主題上,其實我最喜歡的動物是鯊魚,但是礙於大家對它的刻板印象,實在很難將它和婚宴連在一起 Orz....

Lan Chang 提到...

鯊魚可啦!烏龜都可以辦到了~雖然長輩可能會稍稍被嚇到一下!不然來個海洋風折衷一下耶OK啊!

Unknown 提到...

Hello~

我是今年12月要結婚的準新娘,就是看到你的文章才到伊莉莎白騎士下訂的喔~沒想到在你宴客的照片中,看到北一女的熟悉臉孔(之彤?),我是莊班的,應該跟你同一屆吧,嘉敏是我的高中同學,天啊~世界真的很小!

Lan Chang 提到...

回沐垚:我只能說台灣真的很小啊!我結個婚已經造成了無數恐怖的大認親了...我想是因為大家漸漸都步入適婚年齡了吧...現在看起來嘉敏的高中同學佔多數啊XD (她也有出現在宴客照片中唷!)。提到之彤,很巧的是你發文那天就是他的生日唷,而且他也在兩週前剛完婚呢!希望你年底婚禮也都順利唷~~

Copyright @ Lan Chang